close

  「嘎──?!」攻擊目標不見了,妖鳥在空中疑惑的張望。
  而飄鈴在剛剛那快被攻擊到的一瞬間,已經移到妖鳥無法看見的地方──某棵內部已經敗壞成空的樹木內。空心樹內部十分的黑暗,但還能勉強地看清楚內部的情況。在飄鈴看清楚後,她馬上就開始暗罵自己為什麼要移到這裡頭。因為裡面,除了無以數計的大小螞蟻外,還有蛇、蜥蜴、會發光的青蛙、長相可怕的甲蟲在崎嶇不平的內部到處爬來爬去,整個樹木內部宛如一個爬蟲纇夜總會。
  『嗚~我真是一個大笨蛋~…』看著眼前爬蟲類們熱鬧的景況,飄鈴的淚水已猶在眼際。
  如果這些小傢伙們不靠近飄鈴那還好,問題就在,飄鈴正好就站在一群螞蟻的回巢路線上。那群螞蟻起初有點擔慮,但在一隻螞蟻爬上飄鈴的手臂後,其他的同伴們也跟進爬上飄鈴的身體。『咦?怎麼癢癢的…?』飄鈴忍不住舉起自己的手臂。
  但當她將手臂舉到自己面前時,上面與她相互對看的卻不是螞蟻。
  「啊啊啊啊啊啊啊──────!!!蟑螂───────!!!」




  遠處火山群內的帕諾斯堡裡,有兩人隱隱約約聽到這聲音。
  「嗯?好像有人在慘叫?」
  「大概又是沒有申請入境許可的觀光客了吧?」
  「唉!真不愛惜生命…」

  既然連帕諾斯堡的人都聽到她的慘叫了,更別提那隻銀色妖鳥了。妖鳥依聲音來源衝到空心樹旁,朝樹木用力一喙,那原本就極為脆弱的表面組織,應聲在飄鈴面前碎裂。
  飄鈴傻眼在那兒,被嚇得連可以使用移位法術都忘了。
  「嘖!」在安全區觀望著的凱爾縮緊了一下雙眉,然後衝向在攻擊中的飄鈴位置。他在約十碼處找到一個岩石作為掩護,然後從腰際間抽出木笛。
  「飄鈴!飄鈴‧翡兒!妳聽得到我說話吧!」凱爾大吼,「把妳的耳多摀起來!現在!」
  她照著作,將耳朵緊緊摀住。
  『…用這招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管他的,賭一賭了!』凱爾想著,然後戰戰兢兢地拿起木笛,將吹口湊在嘴邊……
  此時,一陣甜美輕柔的笛聲在緊張的空氣中緩緩地、緩緩地散開。每一個音符滑翔在妖鳥的四周,像是春風輕柔的撫弄,沉醉於音樂中的妖鳥慢慢地闔起眼,睡著了…
  飄鈴發現四周一片寂靜,她探出頭來,發現妖鳥已經伏倒於地。
  「喂!」飄鈴轉過身來,凱爾正坐在岩石上,一派輕鬆的抓抓頭,「我救了妳一命耶!沒有說謝謝?」
  「謝謝。」她鬆了一口氣地向凱爾道謝,但凱爾的臉上卻不見被感謝的喜悅。
  飄鈴癟嘴皺眉地看著凱爾,「你怎樣了?」
  「唔嗯唔嗯~…不怎麼樣。」『不好玩,這麼輕易就跟我道謝了。』
  「ZZZ…ZZZ…」
  從飄鈴身後傳來陣陣妖鳥的打鼾聲,兩人先是頓了一會兒,然後不約而同地開懷笑了出來。
  「占卜師,你到現在都還沒有告訴我為什麼要來這裡耶!剛剛還差點害我送了一條命!」飄鈴說著,好像剛剛被嚇得都傻了的不是她。
  「對喔。」凱爾想起之前亂七八糟的對話,一大堆〝什麼什麼〞的。「既然事情都已經解決了,那我就直說吧!」
  「這隻妖鳥,是我家的鑰匙變成的,所以我很需要牠。但牠偏偏只受有皇室血統的人所吸引,所以我就找上妳,只有妳才能幫我把牠給引出來。」
  飄鈴打了個暫停的手勢,「等等等!那你為什麼知道我的身分、名字和我有魔僕這件事?」
  凱爾笑了幾聲,「初次見面時我就告訴你啦!我是一名占卜師。」
  飄鈴癟嘴皺了皺眉,「唔…就算是占卜師也不一定算的出來吧?」
  「哈哈…」凱爾從岩石上跳了下來,然後走到妖鳥的頭前,「先把正事給辦完吧!」語訖,他將笛子對著妖鳥的額頭,「來吧……,“西瓜布丁紅茶凍!(註2)”」

  〝撲通~~~~~☆〞

  一陣煙霧漫起,濛濛的煙霧中,妖鳥不見了,飄鈴和凱爾只看到一把鑰匙漂浮在半空中。鑰匙似乎是銀製的,手把的部分是一個鳥翼的形狀,翼根鑲有一顆天藍色的圓形寶石。沒錯,看起來就是像要飛向天空一樣。
  「飛羽之鑰!」凱爾抓住鑰匙說,「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那這是把鑰匙的名字。」他看向飄鈴,「去我家看看怎麼樣?」
  飄鈴有些猶豫,「呃呃~可是我要找我的僕…」
  凱爾的臉一沉,「叫妳來妳就給我來!」
  「………」
  兩人就這樣走在往桑德楓平原的路上。路途中,他們天南地北地聊著。飄鈴,她發現凱爾不只是占卜師而已,同時也是一個旅行已久的流浪者,現在,他選擇定居於此。而凱爾從和飄鈴的對話中發現,她雖然貴為皇室成員,卻一點也沒有高傲、並且以完美為目標的個性,反而十分地天真踏實。
  「妳打算在天使帝國這裡住下來囉?」凱爾問。
  「是啊,因為我現在也沒有地方可以去了。」飄鈴聳聳肩,苦笑著說道。
  凱爾若有所思地看著飄鈴,「妳有什麼夢想嗎?」他問。
  她搖搖頭,「現在沒有。那你呢?」
  「有啊!」他拿起鑰匙說道,「我的夢想,就是開一家旅店,讓每一個旅人都能訴說自己故事的地方。」
  「說自己的故事?」飄鈴偏頭問,「有那種故事嗎?」
  「一定有,」他篤定地說,「因為光是住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就都有一個屬於自己,而且也只有自己記得的故事。」
  深深的夜,令飄鈴眼中的凱爾特別的光耀。
  如果是這個人開的店,那一定會是很不一樣的店,嗯,一定是一家會讓每個進去過的人都難以忘記的店。因為老闆本身也讓人難以遺忘。飄鈴在心裡微笑著這麼說。



  黎明的陽光再度灑在桑德楓平原上。
  微風吹撫,發出悅耳敲擊聲的寶石林邊,凱爾和飄鈴站在一幢精緻的樹屋前。但凱爾他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只是咧嘴笑笑,令飄鈴滿臉不解地偏著頭,「怎麼了?不開門嗎?」
  「這裡,我以後的店就在這裡。」他說。
  「喔喔,這樹屋很漂亮,很適合當旅店啊。」飄鈴點點頭。
  此時,他的笑容開始有點詭異了,「可是我需要一名工讀生。」
  突然,飄鈴的直覺告訴她,可能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你什、什麼意思啊?」
  「當我的工讀生吧!」凱爾拿起鑰匙說道。然後他將鑰匙塞到飄鈴的手中,「今後妳每天來,就幫我開店門。」
  果然沒錯,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欸欸!你不要強迫我啊!」
  「我沒有強迫你啊!」
  「飄鈴!!!」遠處,一個紅髮少年匆匆忙茫地跑到飄鈴面前,氣喘噓噓地停了下來,「終…終於找到妳了。」少年看向站在飄鈴身邊的凱爾,「他是誰啊?」『好矮喔!比飄鈴還矮。』
  飄鈴看了看少年,然後又看了看凱爾。
  「他啊,他…」
  雖然內心有點不甘願,但她還是緊握著手中的那把鑰匙,儘管未來或許會十分的痛苦煎熬。因為…她想要見識看看,這個脾氣暴躁態度惡劣,而且……而且有某種奇特夢想的人,他,能開出怎麼樣的店來。
  「他是我的老闆,我以後要在他的店打工。」
  今天有陽光的天空,一定也是美麗的,自由的藍色。



  「…講完了,這就是我初到帝國時的故事。」
  坦梩兒喝了一口剛剛才泡好的熱茶,眼鏡上的水蒸氣稍縱即逝,「很棒的故事呢。」她笑著說。
  「謝謝。」
  此時,店門被打開了,鈴鐺再度發出〝噹啷噹啷〞的歡迎聲響。
  「歡迎光臨盤藤旅店!」「啊,是天靈啊!早安!」
  入店的,是一個黑髮飄逸的少女,她臉上掛著可愛的微笑,「早安!飄鈴!妳們在喝茶啊?」
  「是啊,」坦梩兒輕輕地舉起茶杯,然後說,「而且在聽飄鈴的故事呢。」
  「真的嗎?我也要聽!」天靈興奮地走上前去。
  飄鈴無奈笑道,「可是已經講完了!」語訖,天靈可愛的小臉上隨即浮現失落,「啊~~…」
  「沒關係啊,還有茶可以喝喔。」坦梩兒說,而飄鈴也附和著,「對啊,喝茶吧!要不然…廚房裡有好吃的蛋糕喔,要吃嗎?」
  一聽到好吃的蛋糕,天靈的眼睛隨之一亮,「要~!」
  「那我去拿,妳等我一下。」
  在桑德楓平原上,早晨依舊清新怡人。
  遙遠,藍色天空其實會閃耀,只是陽光太亮,我們都看不到。風兒帶來精靈和靈魂的祈禱,吹上天際,送去我們看不見的某個都市裡。
  但,夢想,在這裡發酵。

    《飛羽之鑰》 全完

~~後~~(這篇是可以刪除掉的,不過只有當事人要求我我才會刪)
  下午時,坦梩兒和天靈發現時間已經很晚,於是匆匆地告別。
「改天再相聚!飄鈴。」坦梩兒說。
  「蛋糕真的很好吃喔~!」天靈滿臉笑容道別。
  當兩人已經遠走,凱爾終於醒來,「唔?剛剛是坦梩兒來嗎?」
  「是啊。」
  「她是不是忘了,她今天是來跟我拿稿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