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歷經千辛萬苦,殘月終於完結囉!(淚)
  不知道各為讀者是不是喜歡這個故事?不過我在寫殘月時,可是感觸良多的。所以特補此後記,一方面講講心得,一方面也為這個故事作一個完整的交代。
  其實殘月這個故事,是我很久以前作的某一個夢的延伸。
  夢裡,有一個男孩對著一個女還說:

  「我一直都在這裡,不管夜多長、多黑,我都在這裡,
   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我的存在。」

  當男孩說完話後,我便醒來了。當時是距今一年前的秋天時候,現在寫起來可能已經流失掉不少夢中的那份感動,不過本意是沒變的。

  大家是否常常有一種「儘管世界這麼大,我卻活得這麼孤獨」這種感覺呢?我想亞珊可能就是那樣的人吧,背負著回憶,獨自吞下所有痛苦煎熬的人。我也曾是一個『亞珊』,活在封閉著、看不到美麗景色的世界裡。所以我想在殘月中表達的,便是這種人內心的憂傷,和他們可以去追尋的世界。
  或許對他們而言『幸福快樂』只是一個永遠不可能成真的童話,但只要不把過去當成痛苦的記憶,試著在那些記憶中找到感動,我想是會得到快樂的。這種快樂,就會跟小時候看到故事書裡美麗結局的感覺一樣。這樣子,即使依然活在封閉世界,至少也不會覺得痛苦了。

  想想高掛在天邊的月亮吧!你可知道它的另一面是承受了多少隕石的撞擊嗎?但它還是在天空發亮著。

凱爾2005/4/5

  (以上言論謹代表個人)

* * * * * * * * *
以下是對於【殘月】一文的解說(其實是原設定),如果還是有不足的地方,請由回覆版面中告知,我會再加上去的。謝謝。



【關於卡雷及菲諾斯家族】
  羽國的弒魔家族。
  在羽國據說沒有兵器和法術可以將惡魔給擊退,因此在開國之初還奉獻了許多活祭品給惡魔,後來惡魔不甘於每年只吃幾個人,因此打破了當時的不犯境內的承諾入侵了羽國。
  那時有一個四處流浪的戰士家族,勇敢無懼,他們具有魔物在被他們傷害後無法進行復原的奇異攻擊能力,也就是說,他們能夠將惡魔給殺死。一家二十六口,加入羽國的部隊後便使惡魔節節退敗,最後惡魔們被逼回原本的領域內。
  大全勝當時,卡雷及菲諾斯的大家長,法羅倫在領域邊境立劍下誓,警告惡魔們不許再入侵此地。之後便帶來了羽國百年間的和平與繁榮。
  沒想到過了一百年後,惡魔為了雪恥而再度入侵羽國,卡雷及菲諾斯家族自然是加入了戰役,沒想到在戰爭結束的前夕,惡魔們竟然用計陷害了全家族的人,後來雖然有生還者(亞珊也是生還者之一),但在戰役完全結束時,就只剩下亞珊一個人存活了。

【關於亞珊‧卡雷及菲諾斯】
  具有純正卡雷及菲諾斯血統的子孫。為第八代直系子孫,在同輩中排行第二十一。
  從小個性強烈,不輕易服輸,同時也具有令人不得不敬佩的堅毅性格和正義之心。無論是打鬥或是知識方面都有很高的天賦。
  在七歲時和父母被上千的惡魔包圍,雖然僥倖逃過一劫,但肩膀上的傷卻使年幼的她近乎殘廢,因此被送入極北邊境的神殿療養,逐漸康復。十八歲時決心繼承家族遺志,加入前線,獲得非常亮眼的功績。

【關於滿】
  月神之子。
  長得極為美麗(可以這樣形容男生的模樣嗎= =),溫柔體貼,卻常讓人覺得優柔寡斷、個性脆弱。七歲那年亞珊初次見面的時候,還被亞珊一身的傷和血腥味給弄哭。
  名字是由當任的月神(也就是他的母親)所命,意指出生當夜的景色,「滿天星斗與圓月,和平的象徵」,因此滿的出生被視為吉祥的前兆。
  十歲時母親突然去世,頓時失去母親的滿在花園裡哭泣。為了安慰滿,亞珊和他作了約定。在那時,滿便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亞珊。

【關於夜光夢境】
  那原本是一首教會歌曲,用來讚頌月神的偉大,後來被年幼的亞珊和滿唱著唱著,就變成了童謠(謎)。

【關於童話故事─月光】
  作者不詳。而又是如何得知亞珊和滿的故事的呢?依舊不詳。(毆)
  本書在羽國出版的三天後就被列為禁書,因為「神和人」之間的戀情是被視為不倫的,這也是飄鈴那本被她父親燒掉的原因。
  其中有些書商在那時將還沒有被處理掉的庫存賣給了其他國家,後來有些可能是流入帝國內了吧?

【關於凱爾如何得知的原因】
  和梅洛爾到處流浪時有去過羽國,那時那本書還未被列為禁書,因此買了下來。沒想到梅洛爾竟然說「那是真實的故事」然後像是身歷其境般地啪啦啪啦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凱爾。
  那梅洛爾怎麼知道的?天曉得。(毆飛~~~星)

【關於那本謎樣手冊】
  文中有一段:
  「凱爾拿起了小冊子,原本是要翻閱的,卻在看到封面時便打住。
   『這…這不是…!』」
  那本手冊就是亞珊的父親,夏斯洛‧卡雷及菲諾斯在打仗時所寫的手記,也是唯一留給亞珊的遺物。裡面記載了很多有關對付各種魔物的方法和紀錄,所以又被稱為「弒魔手記」。

【關於莫亞‧卡雷及菲諾斯】
  亞珊的大哥,在同輩中排行第十二。
  個性也是非常的不服輸,不過並沒有亞珊那般強烈。雖然戰鬥方面和父親同樣亮眼,但在家族和部隊中通常給人一種智足多謀的形象。十三時便和父親一起出征,戰績也是非常輝煌,但在十八歲時便死於戰場。
  至於為什麼亞珊在那時說出自己兄長的名字?呃~我想是因為突然想到吧?(圍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