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個頭啊?!我在叫妳耶!過來啦!」
  少年對著不遠處的飄鈴吼道。從他面目猙獰的臉上可以看到一個明顯的青筋。
  街上的人們停了兩秒,然後裝作什麼都沒聽見的走開。『大概是青梅竹馬在吵架吧,別打擾他們。』
  「幹嘛啦你?!」就連素來溫和的她,也忍不住回報予同樣的大音量。『這傢伙怎麼這麼沒禮貌啊?!』她在心裡忍不住地暗罵。
  「妳才幹嘛咧!我叫妳叫了五遍耶!妳腳是斷掉還是殘廢?不會走過來啊?!」他一面吼一面磨牙。
  「喂喂!你有沒有搞錯啊?憑什麼你叫我我就要過去啊?再說我根本就不認識你!」她一面吼一面切齒。
  「誰管你認不認識我啊?!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妳是誰!妳是北方羽國…」
  「啊啊!!!」飄鈴驚慌地衝到少年的面前,一個掌子捂住他的嘴,像個綁匪似地把少年拖到小巷裡。
  『應該沒有人注意到吧…?』飄鈴從巷子裡探出頭來四處張望。
  「唔、唔嗯~嗚唔!唔、嗯…唔…唔~…」被捂住嘴的少年兩眼開始翻白,快要窒息身亡了。
  飄鈴發現少年的臉色不對,急忙放開捂著少年嘴巴的手,「啊、啊!你沒事吧?抱歉!」
  「咳、咳!呼…呼…」他像是重獲新生般地趴在地上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差點…就死在妳手上了…。」
  一旁的飄鈴臉色發白地拍拍少年的背,幫他順氣,「不、不好意思!」她慌忙地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呼…這個女的態度轉變還真大,剛剛生氣像個大聲公,現在一慌就什麼都〝對不起〞了。』少年好笑地想著,他又喘了兩三口,然後小聲地把剛剛沒說完的話完整地重複了一遍:「妳…妳是北方羽國的皇室成員吧?飄鈴‧翡兒?」
  飄鈴一臉嚴肅地看著少年,問:「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身分和名字?」『照理說…,應該只有我們國家的人才知道我身上帶著的十字架家徽,可是他看起來不像我們國家的人啊。』她一面打量著他,一面推測原因。
  少年則是神秘地笑了笑,沒有回應她的問題,「妳好,我叫做凱爾‧梅洛爾‧皮爾卡登。來自南方,是一名占卜師。」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耶!」飄鈴癟嘴皺眉地說道。
  名為凱爾的少年站了起來,一派輕鬆抓抓頭,「現在最重要的不是回不回答妳的問題吧?妳和妳的魔僕們走散了不是嗎?」
  「你怎麼知道哇?!」
  凱爾還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我知道妳的魔僕在哪裡喔。」語訖,他走出了小巷。
  「啊!」沒來得急慌張,飄鈴匆匆地趕上凱爾的背影。






  黃昏十分,這次飄鈴真的要哭出來了。
  凱爾雖然說要帶她去找僕役們,但卻像是帶著小妹逛街般地在路上嘻鬧遊晃,晃著晃著,竟然晃到了巴提西爾的冥王洞窟前…!
巴提西爾的〝冥王洞窟〞是一個火山熔岩隧道,而且,據說洞窟中有〝體型巨大〞的〝吸血蝙蝠〞盤據其中。不過,初到此地飄鈴並不知道這麼一件事情,想若她知道這裡的情況,早在席歐烏爾山腳她就會死賴著不往前了。
陰風陣陣襲來,兩人站在足足有二十公尺高的幽暗洞窟前,望著黑暗深處可能會傾巢而出的某樣生物。
  飄鈴覺得背脊竄上一股寒意,她的目光緊盯著洞內看:「占卜師。」
  凱爾卻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樣,「啊?」
  「我不覺得我的魔僕在這裡耶。」
  「我從來沒說過妳的魔僕在這裡啊。哈哈。」

  〝呼───…〞

狂烈的陰風再度襲來,飄鈴心中浮現了不安的預感,「那你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這裡…」她打了個寒顫,「很詭異耶…」
  「哈哈,」凱爾開朗的笑了幾聲,絲毫沒有受到那陣陰風的影響,他回答:「沒有為什麼啊。」
  「到底是為什麼啦!」
  他又笑了幾聲,「哈哈,就是,因為什麼所以我就帶妳來。」
  「啊?什麼?」飄鈴皺皺眉,看向凱爾,凱爾也看著她。
  他笑著說:「沒有什麼啊,反正就是因為什麼什麼,所以我什麼什麼什麼。」
  「啊?啊?」
  「就因為我要什麼什麼,但是因為那個需要什麼什麼的什麼什麼,所以我要帶妳來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他又繼續說:「反正當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的時候,那個什麼什麼就會因為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這樣我就可以什麼~什麼~什麼了。」
  飄鈴殺了個白眼給凱爾,「……你耍我啊?」
  「哈哈哈。」白眼無效,凱爾只覺得越來越好玩。

  〝嘎─────────!!!〞

  一聲令人雞皮疙瘩的長嘯劃破黃昏的天際。
  那是來自洞窟深處的聲音。
  飄鈴顫了一下,「唔!」原本臉色就已經差到極點的她,現在的表情可以比喻為一顆冰在冷凍庫的蘋果。
  凱爾卻在此時又開朗的笑了幾聲,「哈哈,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出現了呢。」
  飄鈴恐慌的臉慢慢轉向神態字若的凱爾,「出…現…?!」
  「嗯,就是…」
  此時,一個巨大的生物從洞窟中猛然衝出,一股強大的氣流擈向站在洞窟前的兩人,他們反射性地用手護住臉部。
  「嘎─────!!!」
  那生物再度發出令人發毛的叫聲,而聲音來自他們的上空。兩人不約而同地向上看去。
  是一隻銀色的妖鳥!
  那隻妖鳥約高十公尺,有三隻眼睛,朣目呈水藍色,牠的鳥喙光滑鋒利,光是想像被啄到就很痛。牠在空中盤旋,一面嘶聲吼叫那令人雞皮疙瘩的聲音。突然,牠向凱爾和飄鈴衝來,凱爾隨即用力地將飄鈴推到另一旁,躲過攻擊。
  「喂!你很可惡耶!怎麼都不先說這裡有妖鳥啊?」飄鈴揉揉剛剛和地面撞擊到的手肘,不忘往身後對凱爾殺兩個白眼。
  「哈哈,我原本打算說的。」他笑了笑,接著轉身跑入草叢內…
…跑入草叢內?!……逃了?!
「啊───!可惡啊你!居然就這樣丟下我逃跑!」吼完,飄鈴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絕望。
  「嘎─────!!!」妖鳥又來了!牠從空中再度俯衝而下,朝向飄鈴!
  「!!!……“以王之名,向界神蘭理多爾借取力量,駕移之術!”。」
  飄鈴就在被妖鳥攻擊到之前,〝移動〞了位置,再度躲開攻擊。
  而在不遠處的樹上,凱爾正用最安全而且清晰的角度觀望著。他看到飄鈴利用〝位移〞的法術後,露出深長的笑容。
  「果然不錯…!」

    《飛羽之鑰》(中) 完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