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莊嚴聖潔的主塔頂端,有一點閃亮的光芒。主塔下的房屋如羅盤上的棋子,稠密而有序地穩立在這塊芳香土地上,書館、街道、畫廊,從這個城市的深處,流出一陣無色的涼風,像是精靈或神明的氣息。沒錯,這裡,無疑是潔白而不受污染的奇蹟城市。
  紅髮少年站在俊美旅人的身旁,從這端安靜的金色稻田,望向遠處的那個都市,眉間展露著憂傷。而此時的旅人低著頭,看著腳邊輕擺身軀、載滿黃金似米粒的稻秆。從他眼中銀色的眼中找不到任何的風吹草動。
  「那裡?」紅髮少年依舊看著遠方都市,他問,「那裡就是〝天使帝國〞?」
  旅人應了一聲,「就是那裡。」
  頓了一會兒,少年展開了他緊皺的雙眉,像是決定好了什麼似地緊握著雙拳。旅人發覺少年的異樣,他看向少年,原本沉似巨石的眼底,竟然出現了不屬於他的詫異。
  「不去。」
  少年開口,語氣沉肅。這個時候的他,無法像往常一樣嘻嘻鬧鬧。『我的確是你救的,這條命,早就在那個時候給你了,但是現在,我想要做一個自己的決定。我明白,你有我的命,但,你不能掌控我的決定。』少年想著,而他藍澈的眼裡也如是地表現著他的渴望。
  旅人眼裡的詫異瞬間抹去,換上原本的沉沉巨石,「不去?為什麼不去?你的家人在那裡。」旅人問。
  少年以為旅人想趕他走,堅毅的眼神突然閃出一絲憤怒,「梅落爾!沒有意義的!他們又不是我真正的親人!」
  被少年稱作梅洛爾的那個俊美旅人低下眼瞼,沉默了好一會兒,「我知道啊。」梅洛爾說,他說話的口氣像當時那月光下救了少年的他,溫柔的他,「我早就知道了。你是養子,凱爾‧嘉利。」
  凱爾的憤怒緩和了下來。他從那夜之後,就再也沒聽過梅洛爾這樣的柔聲說話。
  而梅洛爾低下的眼瞼慢慢掀起,沉石般的視線對上了凱爾藍澈的目瞳。
  「如果你不去,我不勉強你。」他說。
  「…嗯,謝謝。」
  「可是,」他又說,「你不能再這樣沒有意義地跟著我。」
  「我要怎麼做?」
  「學。你要跟我學。」
  「學?」凱爾無奈地笑道:「我只會吹笛子,沒有法力。」

  呼薩───!

  那不知是風聲還是雷聲。但在猛然地一股震撼後,梅洛爾空徒的手中出現了一副紙牌。他將紙牌遞到凱爾的面前,「不,你不學法術。你要學〝占〞。」
  毫無猶豫,凱爾收下了紙牌。臉上浮現開朗的笑容,「謝謝。」他說。
  『這樣就好了,我不要現在就分開。』這才是他真正的想法。不想和梅洛爾分開。





  兩年了,不算長也不算短的光陰。他和梅洛爾又再度回到這裡。放眼過去,帝國依舊聖明潔白。但當時從這兒看著城市的少年已經隨著時光而遠去,那個少年只留下一個精明堅毅的年輕人。而旅人卻還是沒有改變,他還是像畫一樣地精緻唯美,但在內心的某個地方,早已在不知不覺間變化。
  『好快啊!』凱爾想。『一眨眼,兩年,就過去了。』
  兩年,他在這兩年內不急不徐地學會了〝占〞。在這過程中,他和梅洛爾都發現,他很有天份。然而,他的本質,並沒有因為任何事物而改變,相反地,他的心變得比過去更加堅定。至少,在那十二年的日子裡,他明白他並不是一個人,也沒有被忘記,因為有梅洛爾在。
現在,〝分離〞已經變成一種不用說的默契。他們都明白這一天一定會到來。但是,凱爾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呼……」梅洛爾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第ㄧ次,他覺得累了。他用法術將自己送到樹幹上,然後靠著樹,闔眼養神。
  風兒迎面吹來,滿地的楓葉被風揚起,滿天都是。凱爾坐在梅洛爾所休息的樹下,拿出梅洛爾當時送給他的紙牌,凝神地看著。他正在運用〝占〞。
  「凱爾,」梅洛爾闔眼喚道,「吹奏一首如何?」
  沒有回答,凱爾靜靜地放下紙牌,拿出木笛。第一個音符直上了雲際。
  這是一首不曾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曲子。一首凱爾從另外一個世界帶來的曲子。無法形容的遙遠歌謠,好像在敘述著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敘述一個固執的理論,敘述一種不需要理由的快樂和幸福。
多像風呀,吹得好遠好遠的風。
風,想要追逐太陽、月亮和天空,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風到不了那個地方,但他還是不停地向上飛去,哪怕自己即將消散無蹤,縱使他再也看不見他的夢想之境,他還是很快樂,因為,他拋棄了原本平靜航行的生活,選擇了屬於自己的生命形式。
  凱爾,他在說自己的故事。
  …緩緩地,漸漸地,音樂消失了。
  「梅洛爾…」
  凱爾欲言,卻被梅洛爾擋了下來,「喝一杯吧。」然後他從上方丟下一個杯子。凱爾身手接起,他看了看,杯底突然湧出液體。是法術,梅洛爾用法術將酒送進了杯子裡。
  酒是綠色的,聞起來帶有特殊的葉香。凱爾小啜了一口,甘甜的感覺從味蕾散佈到全身。
  「這酒,叫做翠藤香。」梅洛爾說。
  「翠…翠藤香?」
  「我要教你怎麼釀。」
  他從樹上跳了下來,遞給凱爾一本小冊子。裡面寫的是翠藤香的材料和釀法。
  「一年後,我會再來這裡,拿你釀的翠藤香招待我吧。」
梅洛爾笑了。凱爾也是。這是他們第ㄧ次相視而笑。
  「那…梅洛爾…我們是…」

  呼薩───!
  一陣劇烈的風襲來。當他再抬起頭時,梅洛爾已經消失了。凱爾發覺手中有某樣東西…
  是…是梅洛爾的隨身攜帶的白玉隨,上面刻有文字。
  「你好。」
  他轉過身去,是一個溫和的黑髮精靈。凱爾感覺到他身上帶有強大的大地力量。
  「我是桑德楓平原的祀龍‧葉,歡迎你的光臨,旅人。」他點頭示了個禮,「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

  「我是凱爾‧梅洛爾‧皮爾卡登。來自南方。」



  下午的旅店,顯得有些寂涼。該出現的人還沒有出現,凱爾依舊望著窗外,思緒飛到了不知名的世界中。櫃檯的飄鈴雖然覺得老闆奇怪,卻也不知從何問起,只能苦臉看著發呆的凱爾。
  「叮鈴鈴~」
  那是門被打開時的鈴聲。但凱爾沒有反應,他知道來者不是梅洛爾。
  「歡迎光臨!」飄鈴笑著迎接客人。是一個身材佼好的女人,有一頭紫色長髮,右耳有驚人的十三個耳洞。女人發現坐在窗前的凱爾,沒有理會飄鈴,她大剌剌地坐在凱爾為某人空下的位子上。
  「凱爾!」她推推凱爾的肩,他才惶惶地從神境中醒來。
  「唔?嗯?是妳啊,翠爾斯特。」
  她也發覺凱爾有些怪異,「是啊!你怎麼啦?」
  「沒事…」凱爾再度托起臉來發呆。
  「哼…」看凱爾又再頹廢了,翠爾斯特有點不高興地四處看,發現桌上的酒甕,她高興地大笑著:「嘿嘿…沒想到你也會喝酒,我看看…嗯~這酒很不錯!」
語訖,她伸手要打開蓋子,凱爾才再度惶惶地醒來,企圖奪回她手中的酒甕,「啊?!欸!等一下!那不是給妳這個死酒鬼喝的…妳~妳給我放手…!」
  「啊…!」「啊…!」

  鏘───!!

  酒甕破了。
  裡面卻一滴酒也沒有。只有一個杯子。那是梅洛爾的杯子,上面有他的名以及一些文字。那些文字跟刻在白玉隨上的一樣…



  〝僅獻給我最珍視的朋友,凱爾〞

  《翠藤香》(下) 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