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學習重點是『吃飯』。

  我不得不說,嵐在吃飯這方面真的很怪。

  先不提挑食的問題,我真的懷疑這隻小傢伙的味覺是不是有毛病基因上的殘缺?!

  首先,是吃了幾天牛奶之後,我想差不多該給他習慣吃一點流質食物,所以我一早就準備了燕麥片和粥。

  另外,為了怕嵐不喜歡這些胃口比較淡的食物(因為他都喝調味牛乳),我還準備了配燕麥片的砂糖(有人用這個嗎)、葡萄乾、可可餅;配粥的海苔醬、土豆面筋和黑瓜罐頭。

  看這個菜單就知道,我想試試他喜歡西式還是中式的食物。

  然後,我將燕麥片和粥放在嵐面前。



 
↑左邊碗是燕麥片       ↑右邊是粥

※請不要找我討論食物顏色的問題(毆)

  他就這樣看著(?)這兩個碗快兩分鐘。

  「呃…」汗。「請用?吃?…還是…」

  突然間他開始爬了起來!(因為嵐還不會走路,也還不會講話,連發音都還沒有)

  嵐停在配料前,挺起鼻子嗅了又嗅。

 

  啪晶

 

  眼睛一亮!他飛快撲(應該是爬)向海苔醬。抱住。然後看著我。

 

  這個意思是叫我幫他倒嗎?

  算了,他什麼都還不會嘛。

  我拿起海苔醬就要加進粥裡,卻突然聽見掛在店門口的鈴鐺響了。

  「噹啷!噹啷!」

  「歡迎光…咦?」

  沒人。

  於是我繼續加海苔醬的動作。

  「噹啷啷!噹啷啷!」

  我頭轉。

  沒人…。

  唔,仔細想那個鈴鐺的聲音又不太像門口掛的那個,聲音聽起來特別重耶。

  「噹啷啷!」

  啥?!

  我頭轉了回來。

  這次沒聽錯,發出聲音的,是!!

  可是為什麼是這麼奇怪的聲音?!

  嵐你的聲帶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啊?!

 

  不過,嵐似乎沒發覺我的訝異,他瞪著我看,手指著我握著的海苔醬。

 

  「唔?你要幹嘛?」

  「噹啷啷!!」猛指。

  「倒進去嗎?」

  「噹噹噹啷啷啷啷啷啷啷!!!」

  這種感覺很像一大串鈴鐺被放在耳邊甩。

  「那你到底要做什麼?」

  他指了指罐子,又指了指碗。

  「這個?」他的意思大概是指:倒進來。

  我瞧。

 

  「這個是燕麥片耶!!」

 

  嵐點頭,猛指。

  「會拉肚子的啦!」我說。

  他依舊瞪著我(充滿敵意啊),猛指。

  唉。

  「好啦,拉肚子我不負責喔。」

  於是我倒了一點進去。

  他的手和眼睛並沒有改變位置。

  「難道你還要嗎?!」

  (
  我又倒了一些。

  猛指。

  再倒一大些。

  指指指。

  挖了一大匙進去…。

 

  然後,開始用餐……

 

  好怪啊啊啊啊啊!(應該是噁心)

 

  猛地一指!

 


這個就是證據!(誤)

  是砂糖…(呆掉)

  再度,上面迴圈。(標處)

  接下來是黑瓜罐頭。(噁音)

  迴圈(

  土豆麵筋…(反胃中)

  迴圈(

  葡…萄…乾…

 

  …那一整天都沒吃別的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