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兩三天的薩德斯在晚飯前到家。

  因為我正在忙著煎魚排,沒注意到牠已經在吧台上,當我走出廚房時,正好看到牠坐在蛋旁邊,而且正興致盎然地盯著蛋瞧。

  「啊──!那個不能吃啦!薩德斯!」我大叫。
   〝我才不想吃這個東西。〞

  牠的眼神如是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能明白薩德斯想表達什麼,但也不是每一隻貓我都能跟牠溝通,像以前隔壁住了一隻俄國藍貓,我始終搞不懂牠的眼神語言。

  〝那是因為牠是俄國貓。〞

  薩德斯的眼神如是說。

  哦,原來貓的語言也有分國度的啊。

  「那你會不會講台語?薩德斯。」

  牠瞪了我一眼。

  〝你白目喔。〞

  或許薩德斯以前叫做『志明』也不一定。

  岔題了。

  吧台上的薩德斯看了我好一會兒,又看了看蛋。

  〝這玩意是打哪兒來的?〞

  「這個是妖精蛋,」我說著:「抽獎抽中的。」然後我將蛋移到離牠比較遠的地方。

  薩德斯瞇眼盯著我。

  〝我說過我不會吃這個東西。〞

  唔,我知道啊。

  可是誰都馬比我清楚妖精的最大天敵是貓啊!誰也不能擔保下一秒薩德斯這傢伙會不會獸性大發,一口吞掉這個小傢伙?

  「沒啦,我只是要給你晚餐。」說著,我將剛煎好的香噴噴魚排遞上,薩德斯毫不猶豫地低下頭開始大口用餐。

  晚餐用完後,我又幫小傢伙換了熱水袋。

  已經孵了快十天了耶。難道說妖精蛋也會難產嗎?還是說這根本就是空包蛋?說不定還可以當水煮蛋煮?(喂)

  最後我終於發現一直盯著蛋的自己很蠢,決定趕快去洗澡睡覺。

 

    ※ ※ ※

 

  「呼啊,還是洗過澡最舒服了。」

  我從浴室走出來,發現薩德斯又站在餐桌上的蛋旁邊。

 

 

  啊。

  啊…

  啊──!

  「薩德斯你幹了什麼?!」

  牠嘶吼地喵嗚了一聲。

  〝我什麼都沒碰啦!〞

  「那為什麼會破掉?!」

  「喵~!喵嗚嘶!」〝我怎麼知道!況且它只是有裂痕而已!〞

  「你真是一隻殘忍的貓耶!」

  「喵!!」〝我說過我沒有碰它啦!(怒)〞

  薩德斯無預警地撲了上來,朝我的臉一陣亂抓。

  一吃痛,我馬上就想把這傢伙從我身上弄下去,沒想到牠居然抓得死緊,我腳一滑,跌了個四腳朝天,然後牠繼續亂抓。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我聽不懂。好痛好痛好痛啊!

  「啊啊啊!你下來啦!」

 

  〝啪擦。〞

 

  停頓。

  薩德斯看向我。

  〝你剛剛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好像是踩到樹葉那樣的聲音耶。」我豎起耳朵(你的耳朵是豎不起來的),卻沒有再聽見那個碎裂聲。

  薩德斯也同樣地豎起耳朵。我看見牠的耳朵像是雷達一樣前後左右地動著。

  接著我們的目光不約而同地停在餐桌上的蛋。

 

 

  啊。

  啊啊!

  「蛋的裂痕又多一條……噗啊!

  薩德斯很紮實地在我臉上打了一貓掌。

  〝它大概要孵出來了。〞

  牠的眼神如是說。

 

    ※ ※ ※

 

  時間過得很慢。我從來沒覺得時間過得這麼慢過。事實上也才過了三分鐘。

  蛋依舊保持著兩大條裂痕的樣子,在那之後就沒有任何動靜了。

  而薩德斯出乎意料地守候在一旁,很有耐心地看著蛋。

  熊熊我突然想起還沒為這小傢伙的誕生做任何準備,作立難安地看著薩德斯。

  〝幹嘛?〞

  薩德斯瞇著眼睛。

  「我不知道接生要幹麻…。」

  牠嘆了一口氣。

  〝說明書。〞

  「啊!對喔!」我跳了起來,匆匆忙忙地跑到樓上去拿說明書,然後慌慌張張地下樓。

  「要準備牛奶、衣服,還有窩耶!」

  薩德斯對於我的茫然和慌張一點同情都沒有,懶洋洋地趴了下來,用眼角餘光瞄了我一眼。

  〝那就快點去準備啊。〞

  於是我又開始慌慌張張地跑上跑下,最後將大致需要的東西通通都拿到二樓來。這傢伙依舊趴在那裡,蛋也還是原來的樣子(兩條大裂痕)。

  〝這是什麼?〞

  薩德斯用尾巴指了指餐桌上的小籃子。

 

 

  「小傢伙的床。」

  〝這麼小?〞(大概才十五公分長)

  「不然咧?」困惑。

  牠搖了搖頭,很不以為意地看著蛋。

  〝算了算了。以你的思考速度來說能準備出這樣的東西已經很不錯了。〞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啊?」

  我們又這樣吵了(只有一個人的聲音算吵架嗎)大概快十分鐘。

  蛋依舊沒有動靜。

  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欸、薩德斯。小傢伙會不會是卡在裡面啦?」

  我在想我大概是緊張過頭了才會講出這種很像玩笑的話。不過薩德斯卻很是認真。

  〝有可能。〞牠看了看蛋,又看我:〝把蛋弄破吧。說不定真的卡在裡面。〞

  我點點頭,吞了吞口水,然後將有裂痕的蛋殼輕輕撥開。

  然後看到了小傢伙從蛋裡緩緩地攀出來,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

  好神奇喔!

  天藍色的頭髮,銀灰色的眼睛,妖精的耳朵。就像是童話故事裡說的那樣。一隻妖精。

  「喵!」薩德斯瞪著我。

  〝你在發什麼呆啊?清洗用具和衣服呢?〞

  「哦!」

 

    ※ ※ ※

 

 

  薩德斯一直都在瞪我。而被他瞪著的我自己也很心虛。

  〝我說,〞

  〝他這身衣服是怎麼回事?〞

  「泰迪熊的。」我吐吐舌頭,指著旁邊被我扒光的泰迪熊。

  〝唉…算了。〞

  「啊…對了!薩德斯。」我戳了戳牠的後腿,牠依舊趴在小傢伙旁邊,只是顯得很不自在。因為小傢伙從剛剛出生不久開始,就一直滿懷敵意地看著牠。誰叫妖精的最大天敵是貓嘛!

  「小傢伙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不是說很在意這個啦!可是…一想到基諾那傢伙很有自信地說是女生,就覺得很不甘心啊。我看向小傢伙,這才發現原來他一直在看我。唔,怎麼那個眼神比較像是在發呆?

  〝我不知道。〞

  「嘎?!」

  〝大部分的妖精一出生是分不出性別的。說明書上不是寫著嗎?〞

  有嗎有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嗚嗚…算了,這種事情拿來競爭本來就不對。

  〝名字呢?〞

  最後薩德斯實在是受不了小傢伙的視線輻射了,起身就要離開。而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小傢伙的嗎?我取了一個英文的名字耶,叫Leano,怎麼樣?」

  〝嗯,聽起來不錯。〞

  薩德斯給了我一個很稀有的肯定眼神,然後躍身而下,消失在樓梯口。

  而當我轉過頭去,小傢伙已經趴在床上睡著了。哇,他居然只有7公分大耶。

  多多指教了,Le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