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四點多,我打著喝欠從被子裡翻出來。七點就要開店了,我得在營業時間之前去領包裹,不然就得等到晚上。

  但憑我自己是不可能這麼早起的,多虧了薩德斯早在三點之前就在我被子裡胡亂鑽,鑽到不我得不醒。喏,就是躺在走廊鋼琴上的那隻黑貓,他就是薩德斯。

  從桌子邊拿起背包和夾克,快出門吧。


    ※ ※ ※


  凌晨爬起來騎腳踏車真的是不好受啊…冷死了我,手指頭都凍到沒感覺了。

  翠斯妳搞什麼啊?!寄個快遞居然只送到五公里以外的7-11!要我凍死的話為什麼不乾脆把我放在急凍庫?!

  啊啊,提到翠斯,她是我妹,小我三歲一個奇怪的女孩子,兩天前撥了一通難得的電話過來,開口的第一句問候就是:


  「你後天有沒有空?去大●路上的7-11拿個東西,我寄的。」


  「蛤?就直接寄到我…」

  「嘟、嘟…」

  我話都還沒講完她就給我掛電話。這算什麼妹妹啊?!

  就算有千百個(包含電話費問題方面的)不願意,至少也該告訴我你寄了什麼東西吧?我可不想收什麼土炸彈之類的東西。

  還是稍稍推理一下…要寄放在7-11?該不會是冷凍食品之類的東西,老媽就常寄粽子什麼的。

  唔嗯,應該是水餃啦什麼的吧,翠斯可能是受不了老媽的親情攻勢(老媽:「阿就關心一下你姊姊嘛」)所以才會這麼不尋常的寄東西給我。


    ※ ※ ※


  「叮咚~」

  嘩,7-11裡好溫暖好溫暖,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黎明的時候還是很冷。

  「不好意思,」我走到收銀台前,看著笑容可掬的店員,「我是來拿宅急便的…我是凱爾。」

  「哦,」店員的表情像是被什麼嚇了一跳似的,「你等等喔。」說著就衝進了倉庫。

  不一會兒,店員拿出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深色盒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冷凍食品,更別說像是裝什麼粽子之類的東西了。我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盒子,發現,這盒子居然是溫的?!

  「呃,」我困惑的看著正拿出領貨單的店員,「請問…這裡面裝了什麼?」

  「我不清楚耶,」想也知道,店員露出更為困惑的表情,「上面只附註不可碰撞擠壓。剛剛拿到的時候就是溫溫的了,大概是孵小雞的蛋之類的吧?」店員開玩笑的笑著,但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我要那個東西幹什麼,翠斯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已經有一隻難搞的貓了,還弄一隻小雞來?難道這包裹其實是給薩德斯的精美套餐包嗎……………?


  …………
  ……啊…搭搭…搭搭搭……
(←大腦運轉的聲音)


  啊對!

  上次回家我在大●發參加了抽獎活動嘛,我記得三獎就是我想要的限定妖精蛋,所以儘管我抽獎的運氣實在是賽到爆去,我還是硬著頭皮寫了一百多張的抽獎卷…

  啊啊啊啊啊啊啊,妖精蛋~妖精蛋耶!

  簽收了這個溫溫的盒子,我飛也似地衝回家去。


    ※ ※ ※


  六點,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觀察這盒子裡的東西。當我到達家門口的時候不忘提醒自己。

  回到房間裡,鋼琴上的薩德斯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突然想起來薩德斯這傢伙可是什麼都吃的(汗),牠如果看到我養了妖精,該不會吃掉他吧。

  我回到桌子前,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裹,裡面塞滿了報紙和兩個熱熱包,還有一個更小的盒子,旁邊就放著一封信,署名凱爾,我。


  「給我敬愛的姊姊凱爾:

     這是你上次回家參加抽獎抽中的獎品,真沒想到你居然會抽中,大概這輩子也只有這一回了。

     我替你寄來了。要感謝我。

     裡面還有說明書,自己看。


     P.S.為了感謝我記得要寄回禮。


     你親愛的二妹翠斯敬上」


  我連忙拆開另外一個小盒子,裡面放著一顆比雞蛋還小一些的蛋。這就是妖精蛋嗎?

  我凝視著這顆蛋,淺色的藍幾乎成了白色,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隨著光影的變化,白色與藍色在蛋殼上交替著。就像是天空的蔚藍與浮雲的潔白。



  啪一聲我的腦子被電了一下。我這才想到我根本就沒做任何的準備,萬一這小傢伙突然破殼而出怎麼辦?啊又不會吃了你怕啥鬼啊)

  一面緊張我一面抽起說明書,心想先了解一下比較好。

  第一行:請務必將蛋的溫度保持在20至25度之間,否則妖精就會在蛋內死亡

  我靠(喂),我跳起來,衝到浴室裡轉開水龍頭。

  熱水、熱水!


    ※ ※ ※


  後來,我將蛋帶到樓下開店去了。當然蛋是被溫溫的熱水袋和乾毛巾給包著,就放在吧台上,顯眼異常。

  自從工讀生辭職去國外深造後,我找了另一位店的股東來幫我支撐店裡的營運,就是基諾。

  每天都一樣,他都在我店門剛剛拉起來的時候出現在不遠的十字路口轉角。他啊,總是帶著一副溫和卻帶著腹黑性格的笑容,衣服搭來搭去只有普通的襯衫、T謝、牛仔褲,但不知道是哪裡的混血兒,混得一頭黑髮配藍眼睛、鼻子挺、俊美得可比午夜牛郎店男公關的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擁有能使週遭空氣變得奇異的特質。

  順帶一提,這傢伙還開了家不對外公開的創意工坊,真是個闊氣的死腹黑啊,啊啊,好像叫什麼Unreal Memory,虛幻的記憶?…好像是這個名字,有時候基諾還會帶一些奇怪的測試品來……至於這個就不提了。

  「啊、早。」

  「早啊。」

  「睡眠不足啊?」他指著自己的眼圈,看著我的眼圈。

  「一點點啦。」

  「哦,今天吃什麼早餐?」

  「還沒想到耶。」

  「花生吐司加摩卡怎麼樣?」

  說著,就進去店裡隨處坐著了。

  又唆使我了這傢伙,沒辦法,誰叫他是我的股東又兼當店裡的招牌服務生,不配合,萬一他這腹黑的傢伙要脅要拆股怎麼辦?

  我一面想一面在心裡落淚,老闆不好當啊!雖然大家都說自己創業多好多好,但是創業老闆的辛酸誰人知啊!

  「這是什麼?蛋?」

  嘎!一個閃神他居然走到吧台前去了,你是會瞬移嗎基諾,要怎麼解釋比較好啊,啊搭搭搭…

  「妖精蛋啊?」

  「嘎?你怎麼知道?」

  「猜的啊,呵呵。」屁。

  「那個…是我抽獎抽到的啦。」

  「是喔。」基諾一面說一面伸手摸了摸蛋,我真想叫他別摸不然裡面的東西會變得跟他一樣腹黑,喃喃說著:「應該會生出女孩子吧,這個蛋。」

  「咦?」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想過,這顆天藍色的蛋會生出什麼樣的妖精?呼呼呼呼,希望是男生啊,因為我是腐女。

  唔。話說回來,妖精會因人類的期望而誕生不是嗎?那如果我現在拼命放射〝一定要是男生啊〞的念力進去的話,那它就會是男生吧?

  「很難喔。以你的資性來說。」

  …

  「你幹嘛回應我的OS?」

  「呵呵。」

  蛋啊,快點生出來吧,好讓我跟這傢伙證明你是男生。
  (念力放送中)

 

  於是,充滿〝愛〞與〝妄想〞的生活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