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桑德楓平原上,早晨特別的清新怡人。
  飛翔的北風,從稻田的彼端吹來,突然間,整個寶石林響出似水晶敲擊般悅耳的聲音。這美麗樂曲和柔柔的植物香氣,緩緩地在這冰涼清爽的空氣裡擴散開來,只要輕輕吸一口氣,胸腔裡便會感到一陣舒暢的甘甜。遙遠,東方來的晨光,在這塊豐碩的土地灑下閃耀的祝福,彷彿誠摯地希望這裡永遠都沒有凡世的塵囂和喧擾,永遠都這樣和平安靜。
  田邊,穿著純白長袍的少女遙望著藍色的晴空。她一頭微捲的紅髮在晨風的撫弄下,飛散在空中,白柚的肌膚像是海底最純淨的鹽粉,而她澄澈的眼底有深深的溫柔,就像在訴說著她是多麼的深愛這片天空。
  「好安靜的早晨…真舒服。」
  少女輕聲地說,然後豁然笑開,「這裡的感覺跟凱爾差真多,真搞不懂他為什麼會選擇住在這裡…」
  「早安。」
  少女朝著聲音來處轉過身,向她道早的,是一個戴著眼鏡的女子,淡褐色的捲髮在腦後隨意地紮起一條馬尾,臉上掛著桑德楓人特有的溫和微笑。
  「早安!」她笑著回應戴眼鏡女子的問候。
  「妳好,我們是初次見面吧?我的名字是坦梩兒。」戴眼鏡女子對少女自我介紹,然後推推滑下鼻樑的眼鏡,「你是盤藤旅店的工讀生對吧?」
  「是的。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飄鈴‧翡兒,叫我飄鈴或是翡兒都可以!」
  「好的!」坦梩兒有些訝異地看著飄鈴,『這個少女就是凱爾說的皇室成員啊,看她天真溫柔的模樣還真讓人想像不到呢。』突然,她記起來此的目的,「請問店開門了嗎?我有事要找凱爾。」『差點就忘了是要來催稿的…』
  「啊!對喔,我這就開店門,老闆應該就在樓上睡覺吧。請等等喔。」語訖,飄鈴在長袍的口袋中翻找,然後拿出一把造型特別的鑰匙。
  那把鑰匙大概是用銀製成的,但金屬的光澤十分特別,而鑰匙把是鳥翼的形狀,翼根鑲有一刻圓形的天藍色寶石。整把鑰匙就像是要飛向天空一樣。
  「好特別啊。」坦梩兒看著飄鈴手中的鑰匙說道。
  飄鈴笑笑,「是啊,這把鑰匙是老闆跟我第一次見面時給的。」她說,眼底襲上一抹懷念。
  「喔?」
  「您想聽聽我剛來帝國時的故事嗎?」飄鈴一面說,一面開了店門,門上鈴鐺隨即發出〝噹啷噹啷〞的歡迎聲響。
  坦梩兒臉上不自覺地露出期待的神情,「好啊,我洗耳恭聽。」她跟著飄鈴走入門內,楓木香撲鼻而來。
  而飄鈴站在店中,露出獻給每個入內旅人的溫馨笑容。
  「歡迎您光臨盤藤旅店。」


 

  「哇~!」
  站在城門內的一行人臉上難掩驚奇地四處張望,對這聖白世界發出讚嘆。
  「這都市真是漂亮!」說話的人是一個有紫色短髮的少年,他金黃色的眼朣和額頭上的寶石代表著他非人的身分。
  「是啊,連羽城都沒得比哪!」附和著他的是另一個少年則有藍海般的髮色與雙眼。
  「啊啊~趕快去逛逛吧,我已經腳養了!」白髮女孩提議說道,她天使般的面容滿是興奮期待。
  「是啊!我也很想逛逛這裡的街道呢。」一旁深藍髮色的女孩也笑著附和白髮少女的想法。
  其中一個紅髮少年默不作聲,看了看他身旁穿著白色長袍的少女。此時,那少女原本健康柚白的膚色蒙上一層慘灰,她雖然也很想先四處逛逛,但畢竟現在是逃出自己國家的流亡者,身上還帶著象徵皇室的家徽!如果這裡有自己國家的人並且被發現的話,那情況就會很棘手了…。
  「呃…我看我們先去帝國的主塔登記入籍好不好?而且我身上還帶著羽國的皇家徽飾…如果被發現的話…」
少女說道,但其他六人早就逛得不知去向了。
  「啊…等等啦!」她惶惶地跟上六人的腳步。
  那六人是這少女的僕役。雖然說是僕役,但大多數時間都不聽這少女的話,我行我素,少女也莫可奈何。
  「唔,這本書的印刷真是不錯。」紅髮少年從書攤中拿出一本新書喃喃說道。
  「嘿~!」
  「哇、哇!滅宇!妳看,那邊!」兩個女孩驚喜的四處張望。
  「注意我一下好嗎~?」
  「池潘,那邊有武器店耶。」「你想幹嘛?」另外兩個少年指著街道交談著。
  「哈~囉~?」
白袍少女試圖讓她們注意到自己,徒勞無功。『……嗚,都不理我…。』她哀戚地看著六人興奮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是她的魔僕。
  〝碰!〞
  少女一個不注意,和一位老太太擦身撞上。老太太跌了一跤,手上竹籃裡的白色花朵掉了滿地。
  「啊!」她上前去將老太太攙扶起,「您沒事吧?」原本慘灰的臉再抹上一層憂慮,她看著老太太問道,「有沒有哪裡受傷?」
  老太太笑開滿臉的皺紋,「沒事沒事~」
  「不好意思撞到您!我幫您把東西撿起來!」少女急急忙忙地從人群中把地上的白色百合一一拾起,然後裝回竹籃中,遞還給老太太。
老太太從少女手中接起竹籃,滿臉是感激的笑容,「謝謝妳啊。」語訖,她越過少女離去,漸漸消失在廣大人海裡。
  目送老太太離去後,少女回頭搜尋著僕役們。左邊的街道,沒有,右邊的街道,沒有,前面的街口,沒有,後面的小巷,沒有…
  「!!!………人、人呢?!」

她走散了。

  走了半天,累得要死,僕役們一個都沒看見。
「…嗚…他們到底去了哪裡啊…」看著交錯的人海,迷途的少女差點沒哭出來。
  此時,她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叫著她的名字,「飄鈴,飄鈴‧翡兒。」
  「!」少女驚訝地朝呼喚她的方向轉過身,但在那一刻後她馬上就後悔了轉身的舉動。如果他是國家派來要抓我回去的怎麼辦?我怎麼那麼傻啊~嗚……她想著想著,幾乎要崩淚了。可是已經來不及後悔了,站在她身後呼喚她的,是一個黑紅髮的少年,年紀看起來略比她小些,腰際還掛著一支造型簡單的木笛。少年微微笑地看著少女,似乎有什麼事要告訴她。
  飄鈴癟嘴偏頭地看著對她微笑的少年,滿臉不解。『他看起來不像是羽國派來抓我回去的人。』
  少年笑著沒有行動,而飄鈴依舊看著他。兩人對望了好一段時間。
  「飄鈴‧翡兒。」他又說了一遍。飄鈴還是那副不解的表情。
  「飄鈴‧翡兒…」少年笑著再度說了一遍。
  「?」飄鈴還是不解。
  「飄鈴‧翡兒…!」他的笑容已經快要垮下來…。
  「嗯?」飄鈴的不解只是更深。
  「……飄、鈴、翡、兒!!!」少年此時的表情已經可以稱為硬化了。
  「嗯?!」飄鈴還是深深地不解。

  「〝嗯〞個頭啊?!我在叫妳耶!過來啦!」

    《飛羽之鑰》(上) 完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78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